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焚化廠修繕評估墊付案 卡關

保局提出「焚化廠修繕委外營管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之委託專業服務」墊付案卡關。(記者張存薇攝)

保局提出「焚化廠修繕委外營管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之委託專業服務」墊付案卡關。(記者張存薇攝)

2015/12/09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因應垃圾無法送至外縣市焚燒,縣環保局提出「焚化廠修繕委外營管可行性評估及先期規劃之委託專業服務」九百五十萬元墊付案,但因多位議員覺得應「從長計議」,審議縣府提案卡關,今日再審。

台東縣總預算前天通過後,縣議會昨天開始審查縣府提案,包括財經處、農業處等十四個墊付案都順利通過,但審到環保局有關焚化廠修繕評估,議員林參天質疑,應該有其他更好的方法,要求退回提案。

林參天說,台東就是拒絕重啟焚化廠,建議先評估垃圾掩埋場擴增是否可行,再提焚化廠修繕,他進一步說,應該請立委劉櫂豪與高雄市長陳菊協商,化解台東垃圾危機。

環保局長謝清泉表示,若退回提案,預算恐遭環保署收回,此外,高雄市已明確表示「可以救急但不救窮」,不可能長期依賴高雄市代燒。

議員江堅壽則要求縣府附上高雄市不燒台東垃圾的公文再審,縣議員許進榮則認為,焚化廠茲事體大,建議清點人數、隔日再審,因在場人數不到半數,議會散會。

台東縣因垃圾量未達台東焚化廠效益,環保署同意做為區域緊急焚化或天然災害處理備用設施,但因其他縣市焚化廠陸續達到使用年限,垃圾外運處理費也大幅增加,因此縣府計畫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規劃台東垃圾處理方案。

謝清泉說明,這份評估包括分析廢棄物處理現有技術、並協助焚化廠啟用的前置作計及先期規劃、招商等,包括是否提升焚化廠的污染防治設備到歐美標準、以減輕對環境污染的疑慮,也會提出台東縣長期處理垃圾問題方案,計畫完成後可交縣議會、縣民公開討論,再確定台東垃圾未來怎麼處理,評估案預計半年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