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反恐廣播「無感」 乘客一頭霧水

旅運量不少的高鐵,防恐應變受到關注。(記者吳俊鋒攝)

旅運量不少的高鐵,防恐應變受到關注。(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08 08: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請注意,如發現可疑人士或行李請立刻通報…」,最近搭高鐵的民眾不論是在高鐵站或是坐在車廂內,都偶爾會聽到這段廣播,不少民眾乍聽都一頭霧水,質疑:「發生什麼事?」高鐵台南站坦承:「因應反恐,依照總公司指示加強作為。」

沒說清楚 不知什麼事

但這卻引來民眾不同反應,有民眾說,最近不時聽到廣播,但仔細觀察車站及通行列車,其實並沒有其他具體作為,讓他感覺「廣播就能讓人心安的嗎?」而這樣就真的能反恐嗎?尤其是只有廣播卻沒有具體的說明是為何如此廣播,恐怕民眾聽了也是「無感」,不會讓人提高警覺。

也有乘客建議如果真的要做到反恐防恐,應該增加文字說明。

高鐵台南站長古李安說,自兩年前的高鐵炸彈犯案件後,就對可能藏匿爆裂物的地方加強巡邏,尤其檢查是否有「無主行李」,防止危安發生。而不久前伊斯蘭國公布反IS聯盟的最新影片,台灣國旗也遭「點名」,因此依照總公司指示,新增防恐作為。

高鐵:依照總公司指示

古李安表示,除站區外,負責高鐵路線巡查的保全,則擴大執勤範圍,防止有心人士的意圖破壞,危及列車行駛安全。

古李安提到,高鐵沿線各站的防恐作為,都一致依循總公司的指示辦理,而鐵路警察也加入行列,強化巡邏的密度。

加強安檢 航站未播音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航空站主任林新民表示,法國恐攻事件後,中央有提醒地方要留意防恐攻事件,但因沒指示航空站廣播防恐攻的播音,為不引起旅客不必要的恐慌,台南航站沒有防恐攻的播音,但加強安檢。

另,台南火車站長徐竹平則指出,台南站從前2週起每天固定2小時廣播1次、內容與LED顯示幕相同,是提醒旅客留意火車站內有無可疑人、事、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