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旅館民宿遽增 議員促總量管制

宜蘭縣施工中旅館一覽表

宜蘭縣施工中旅館一覽表

2015/12/05 08:00

民宿4年內增為上千家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現有一般旅館一九四間、觀光旅館五間,還有十一間施工中,民宿四年內更暴增兩倍達一千多家;議員批縣府未做好總量管制,宜蘭根本不堪負荷,影響生活及觀光品質。縣府工旅處表示,旅館與民宿總量管制,涉及城鄉發展與土地規劃問題,會做更深入的檢討。

工旅處︰須深入研究負荷量

縣府統計,宜縣觀光客從二○○九年三百六十多萬人次,六年來增為兩倍多,去年逾七百八十萬人次,帶來商機與工作機會;但也旅館飯店一間間蓋,也有擔心的聲音,縣議員薛呈懿表示,不能要來多少就給多少,宜蘭縣土地到底能承載多少人? 毫無節制的發展,會造成沒有品質的觀光,更造成生活品質下降。

薛呈懿指出,宜蘭觀光蓬勃發展,縣府更應該做有品質的旅遊規劃,保護宜蘭環境,規劃自己產業,而不是任由市場機制發展,如果只是任由市場發展,還需要政府做什麼?

旅館公會︰非法業者最大困擾

宜蘭縣旅館公會理事長孫顏美表示,宜蘭旅館不過兩百間左右,最大的困擾是非法的民宿、日租套房業者,如雨後春筍冒出來,該管制的是民宿,造成僧少粥多的狀況,政府也應該整體規劃宜蘭到底可以容納多少遊客量,並加強取締非法民宿、旅館業者。

民宿協會︰民宿確實該做管制

宜蘭縣民宿協會理事長李函穎說,許多飯店來宜蘭,正是因為看準宜蘭有發展的市場,至於民宿兩年半來核發七百家,但過去十三年,也才核發六百多家,確實該做管制,不要無限制增加。

縣府工旅處表示,飯店、旅館增加,就縣府的角度,必須兼顧環境承載量與產業發展,面對宜蘭生活環境與觀光品質的衝突,須加以研究與分析,問題點在於宜蘭的環境承載量是否可以負荷,工旅處會就分散遊客來宜蘭的時間與空間規劃,例如引導遊客平日來,或是加強深度旅遊,引導旅客分散到不同的景點觀光。

麒麟大飯店建地施工中。(記者簡惠茹攝)

麒麟大飯店建地施工中。(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