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反賄選 檢方到市場發文宣

2015/12/05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明年立委、總統大選選情越來越緊繃,苗栗地檢署已接獲十件疑似賄選檢舉案,並分案調查。苗栗檢方與台中高分檢攜手共組六十人「啄木鳥公民反賄團」,昨天到苗栗市南苗市場進行反賄選宣導,一群人浩浩蕩蕩分送反賄選文宣,呼籲鄉親不要買票及賣票。

苗栗檢方目前接獲的十件疑似賄選檢舉案,分別是旅遊一件、餐會三件、送禮四件、現金二件,藍綠候選人都有,已分他字案調查,「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檢方也強調,這次大選查賄,將以「查得深、辦得準、判得重」為工作目標。

台中高分檢主任檢察官吳萃芳帶領十多名檢察官,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則與主任檢察官魏廷勳、黃正雄及苗檢四大志工團體,昨天浩浩蕩蕩從苗栗市文昌祠出發,反賄公民團高喊「不買票、不賣票、反賄選」口號,隨即深入南苗市場,向攤商及買菜鄉親分送反賄選文宣。

郭珍妮說,苗栗縣是個傳統、純樸、富有人情味的地方,候選人及樁腳卻常常濫用這項人性善良的弱點進行「買票」的違法行為。她提醒鄉親,切勿因一時的人情請託或金錢誘惑而誤觸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