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愛在畫中 自閉兒勾勒理想世界

新北市社會局昨天舉辦第18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社會局昨天舉辦第18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記者賴筱桐攝)

2015/12/0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昨舉辦第十八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共有一百廿三位得獎者及三位藝術參展者獲獎。新莊區新泰國小蔡東憲患有自閉症及亞斯伯格症,雖然語言表達遲緩,但愛作畫的他運用精細筆觸勾勒「城堡要塞」,描繪出「理想中的世界」,令人讚嘆。

蔡東憲就讀幼兒園時,園長高碧森發現他喜歡閱讀及繪畫,尤其對建築產生興趣。因罹患自閉症合併學習障礙及情緒障礙,蔡東憲大班讀了兩年才畢業,三歲開始學畫,是班上開心果。蔡東憲說,畫畫比寫字簡單,他畫的城堡是「理想中的世界」,雄偉堅固,希望能住在城堡內。

就讀光仁中學的蔡宗友,患有輕度自閉症,喜歡彈鋼琴、畫圖,得獎作品「宿營真有趣—香格里拉樂園」,是他和同學參加學校三天兩夜宿營活動到遊樂園遊玩的畫面,氣氛歡樂。母親吳敏華說,宗友畫畫時非常專注、開心,期盼他一輩子都能這麼快樂。

就讀復興美工的魏廷亘,今年是第七年參加「愛在畫中」活動,小時候因跌倒造成腦部受損,有閱讀障礙及自閉症,本屆推出作品「許願娃娃」,希望藉由俄羅斯娃娃的神奇力量,實現大家的願望。

得獎作品即起將在市府三、四樓展覽至明年一月五日,接著巡迴板橋遠東百貨、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致理科技大學、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等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