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選區四選將 老幹新枝拚場

謝龍介捲土重來,展現角逐立委企圖心。(記者黃文鍠攝)

謝龍介捲土重來,展現角逐立委企圖心。(記者黃文鍠攝)

2015/12/03 08: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本次立委選舉,台南市第三選區共有四人登記參選,分別是民進黨的陳亭妃、國民黨的謝龍介、民國黨的鄧秀寶,以及統一促進黨的翁琬甯四人;其中陳亭妃是尋求三連任的現任立委,謝龍介則是資深的市議員,擁有相對較高的知名度,另外兩名參選者則是新人。由於大環境加上候選人特質,外界普遍認為選情相對單純,不過老幹新枝也都不敢鬆懈,競選活動外弛內張。

陳亭妃 事必躬親獲選民青睞

台南市第三選區涵蓋安南、北區及中西區,現任立委陳亭妃出身政治世家,父親陳佳照曾經擔任過台南市議員,大學畢業後,陳亭妃一度投入職場,在地方有線電視擔任主播,就業不久之後,就遇上市議員選舉,當時父親身體不佳,希望她能繼承公眾服務。為了完成父親心願,陳亭妃投入選舉,因對手是蟬聯多屆的市議員,她每天下班後,自己騎著小機車到對手陣營「挖票」,最後以些微差距擊敗對手,以婦女保障名額當選市議員。當年才廿三歲的她,是全國最年輕的市議員。

進入政壇後,陳亭妃事必躬親,認真及誠懇的風格受到選民青睞,連任三屆市議員,並在二○○八年進軍立法院,而堅持在地方的作風,南北奔波,表現受到肯定。十八年光陰過去,她已經從地方電視台主播搖身變成尋求三連任的資深立委,表現亮眼。

謝龍介 口才便給擁高知名度

基層里長出身的謝龍介,出生在台南市中西區,發跡於北區,二○○一年轉換跑道,擔任台南市議員後,因為反應敏捷、口才便給,很快為議會黨團、甚至當時急於融入本土的國民黨中央器重,成為重點培植對象。

雖然是地方民代,但謝龍介長期在電視曝光,以流利的台語為國民黨政策辯護,不但曾獲連戰拔擢為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發言人,更曾在二○○八年當選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擁有全國性的知名度。

擔任市議員期間,謝龍介充分顯示「戰將」性格,質詢火力從前市長許添財,延伸到現任市長賴清德,每次只要他上場,就一定會激起「火花」,日前甚至為了質詢賴清德「台獨」議題,兩人在議場上唇槍舌劍,還被網友惡搞成布袋戲版本,但也意外提高他的人氣。

鄧秀寶 長期致力於推廣文藝

民國黨推出候選人鄧秀寶,曾任台南市文化推廣協會秘書長,長期致力於文化藝術領域。

翁琬甯 從事台閩經貿文化交流

統一促進黨候選人翁琬甯則是台灣台閩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與鄧秀寶兩人都是首度在台南市參選。

陳亭妃扎根基層,要打不一樣的選戰。(記者黃文鍠攝)

陳亭妃扎根基層,要打不一樣的選戰。(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