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特瓶環保耶誕樹 名間新地標

「吉甲學生中心」人員忙著串瓶打造寶特瓶耶誕樹。(記者謝介裕攝)

「吉甲學生中心」人員忙著串瓶打造寶特瓶耶誕樹。(記者謝介裕攝)

2015/12/03 08:00

吉甲學生中心打造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以輔導「高關懷」學生為主的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因應耶誕節即將到來,發揮創意,蒐集約六千個寶特瓶,打造出一座約六層樓高的寶特瓶環保耶誕樹,將於十二日舉行點燈啟用儀式,也盼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共同落實節能減碳工作。

吉甲學生中心的靈魂人物「焦爸」焦恩禮及「焦媽」沈麗美夫婦,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期間,隨台北靈糧堂前來名間鄉救災及協助重建家園後,放棄台北高薪工作,於去年九月成立吉甲學生中心,提供免費食宿,展開對「高關懷」學生的輔導工作,目前收容八名國二學生。

高約16公尺 12日點燈啟用

為讓學生們度過有別於往日的耶誕節,該中心在兩個月前便著手蒐集寶特瓶,並分工合作,有的負責在瓶蓋打洞安裝燈泡,有的協助將瓶身串起來,最後打造出四十八圈、高約十六公尺的耶誕樹,昨日出動大型吊車,順利將耶誕樹吊掛安置在名間鄉立體停車前圓環平台,儼然成為地方新地標。

焦恩禮說,在耶誕樹製作過程中,除了讓學生們學到資源再利用的好處,許多居民見狀也紛紛加入回收寶特瓶行列,潛移默化中讓民眾建立更正確的環保觀念,凸顯環保耶誕樹的教育意義。

南投縣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製作的寶特瓶耶誕樹順利完成試點燈,成為地方新地標。(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吉甲學生中心」製作的寶特瓶耶誕樹順利完成試點燈,成為地方新地標。(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