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肥、有成就感 路跑人數大增

以海賊王為主題舉辦的路跑賽,比賽T恤是海賊王圖案,小朋友愛不釋手。(跑友廖武輝提供)

以海賊王為主題舉辦的路跑賽,比賽T恤是海賊王圖案,小朋友愛不釋手。(跑友廖武輝提供)

2015/11/25 08:00

記者郭顏慧/專題報導

全民瘋路跑!國內一年平均舉辦五、六百場馬拉松路跑活動,其中創意路跑賽不少,像是海賊王路跑、霜淇淋路跑等,每場都吸引數千人甚至萬人參與,一開始接觸路跑有人是為了減肥,也有人是為了追求成就感,不管原因為何,現在跑步都已成為他們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主任曾姿燕表示,國內路跑活動始祖應該算是「台北富邦馬拉松」(今年稱為台北馬拉松),因其報名人數眾多,進而帶動國內路跑風氣,目前國內規模較大或較具特色的馬拉松賽事,包括「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萬金石國際馬拉松」、「台南古都國際馬拉松」、「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和「太魯閣峽谷馬拉松」等。

曾姿燕說,過去男女跑者比例約九比一,現為七比三,有越來越多女性加入路跑,知名運動品牌NIKE、Mizuno舉辦的女性限定路跑都很熱門。

跑齡約四年的跑友章世政過去是個肉肉男,某天彎下腰時,覺得非常吃力,於是下定決心減肥,之後經由朋友介紹,加入跑跑行列,剛開始前四個月他發現不用節食竟然可以瘦十公斤,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後來越跑越有心得,逐漸愛上路跑;章世政說,跑步好處多多,除了瘦身、稱謂從「大叔」變「大哥」,也讓他交到許多好朋友,藉由跑步拉近彼此距離,在人生路上相互扶持。

另名跑友廖武輝去年才接觸路跑,他開玩笑說,自己是路跑界的菜鳥,去年因為工作關係,參加一場九公里的路跑賽,賽前試跑,沒有一次跑得完,沒想到正式比賽時,竟跑得比試跑時成績更好,感覺很有成就感,老婆、小孩覺得很有趣,也一起加入,現在全家假日最常在一起做的事,就是參加路跑賽,夫妻與親子情感無形中加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