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展基金會虧損逾12億 明年自負盈虧

遠東流行館遠東集團隔年將全館捐給北市府。(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遠東流行館遠東集團隔年將全館捐給北市府。(資料照,記者游蓓茹攝)

2015/11/25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自二○一二年成立以來,長期仰賴政府編列預算執行,至今已經虧損超過十二億元,更屢遭質疑賠錢沒功能,北市產發局決議,明年開始基金會要自負盈虧、要為市庫省荷包。會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黃文爍就表示,往年自辦的花卉展等大型展覽活動也將全面取消。

以往花博的會展基金會營運效率不彰,每年收入多靠市府編預算挹注,但各場館園區維護就超過八千三百萬元,人事成本也超過四千六百萬元,一次性活動也要花近五千萬元,遭批許多規劃根本不如預期,基金會燒錢難以監督。

黃文爍表示,明年預計將調整基金會功能,以整合北市展演場館為基礎,營運空間僅餘爭艷、圓山、舞蝶等場館,其餘場館及大片綠地公園將歸公園處管理,預估可縮減五十八%場館維護費,人事費也能再降四十五%;此外,以往花卉展、設計產業展、綠屋頂等大型活動明年度也全取消,要「撙節」,改以與民間團體合作為主。

而遠東流行館遠東集團隔年將全館捐給北市府,但依合約遠東集團仍可使用二樓場館,且水電、維修費等支出,均由市府一力承擔;產發局現已與遠東重新議約,未來遠東將付每年四百萬租金。

黃文爍補充,天使館也要求廠商支付水生植物區租金,並調高爭艷館場租使用費十五%,明年度整體權利金、租金與場館使用費初估可達七千二百萬元,應能勉強自負盈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