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處理 鄭文燦:興建環保科學園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盛讚環保志工對環境維護的貢獻。(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盛讚環保志工對環境維護的貢獻。(記者周敏鴻攝)

2015/11/22 06:00

〔記者周敏鴻/平鎮報導〕四百多位環保志工昨在平鎮區婦幼中心進行講習,市長鄭文燦與會表示,桃園市目前製造的垃圾與事業廢棄物已超過自行處理的容量,市府正在尋找適合地點做為興建焚化廠的「環保科學園區」,但最快也需要四年。

鄭文燦說,桃園市家庭垃圾與工廠事業廢棄物的生產量,已超過桃園市自行處理的容量,事業廢棄物更高達兩倍,必須外運到高雄、嘉義等縣市。他請環保志工持續宣導,讓更多市民建立垃圾減量觀念,減輕焚化廠的負擔。

昨天的講習內容,包括綠色環保珍惜水資源、環境教育面面觀等。鄭文燦說,環保志工隊原來每月五千元的費用,明年提高到一萬元,鼓勵志工更全心全力投入工作。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民眾要先接受十二小時的基礎訓練,學習志願服務內涵、倫理等,再接受十小時環境保護知識等特殊訓練,才能成為環保志工,全市目前約有三萬名環保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