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務評鑑擬喊停 學校叫好「是德政」

2015/11/21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小學校務評鑑出現可能取消的契機,有學校感嘆,為了配合校務評鑑各項資料,常需一年前就開始準備,除了校務評鑑外,學校還要面對包括午餐、交通等評鑑,甚至教育部統合視導,有學校半年來接連面臨四種評鑑,人仰馬翻。

台中市國中小學校務評鑑有評鑑結果等第評分,被各校視為校務辦學重要指標,無不傾全力配合力求好成績,但評鑑指標項目繁多,為了評鑑各校幾乎要在一年前動起來,準備各式佐證資料。

此外,校務評鑑還會抽訪學生、教師,校方也要花時間向師生宣導舉辦活動內容及目的,都佔去不少時間,今年校務評鑑又多了一項要進教室看教師教學情況,也讓老師備感壓力。 除了地方的校務評鑑外,學校還要應付包括教育部的統合視導,另有包括午餐、交通安全、友善校園評鑑等,儘管有些評鑑是教育部抽訪學校評鑑,但就有學校這半年來除了校務評鑑外,「幸運地」還被抽中其他三種評鑑,讓學校「簡直脫了好幾層皮」。

有學校指出,目前評鑑名目多,但很多性質其實重疊,只因評鑑名目不同,評鑑指標就不同,資料格式也不同,明明是辦同一項活動,學校卻得依指標不同做不同詮釋及資料重複填寫,都對承辦人員造成壓力。

昨傳出校務評鑑將朝取消方向研議,不少學校叫好。有人說,讓教學回歸正常絕對是應努力的方向,還有人說,若能取消絕對是德政。

西區大勇國小校長周玉娟指出,評鑑可以達到激勵學校目的,也理解可讓教育局或教育部補助有據,像該校年度校務評鑑獲環境營造特優、午餐評鑑優等,都是極大肯定;但確實從中央到地方各式評鑑名目太多,若能整合且簡化,應是各校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