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民黨立委提名底定 民進黨沒在怕

2015/11/19 08:00

〔記者李立法、陳彥廷、侯承旭/屏東報導〕國民黨中常會昨天核定屏東第一及第三選區立委提名人選,第一選區改由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出征,第三選區原本規劃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出馬,卻因蘇無參選意願,改由意願強烈的新人許謹如以「報准」方式上火線。

目前國、民兩黨在屏東縣的布局已經底定,國民黨第一選區廖婉汝、第二選區王進士、第三選區許謹如;民進黨第一選區蘇震清、第二選區鍾佳濱、第三選區莊瑞雄。縣府顧問黃昭展也退出民進黨將投入第三選區選戰。

廖婉汝上陣 曾任國代、立委

國民黨第一選區原本徵召縣議員宋麗華,但宋的丈夫前立委蔡豪九月假釋出獄後,堅決反對妻子參選,經多次協調未果,國民黨決定改由廖婉汝上陣。

五十五歲的廖婉汝,曾任國代及立委,從政資歷豐富,她強調,已做好參選準備,將全力以赴。

同屬第一選區的民進黨蘇震清表示,幾天前傳出宋麗華可能退選後,他就評估一定由廖婉汝出馬,廖身兼縣黨部主委,國民黨一定傾巢而出,他會盡一切努力捍衛民進黨的席次。

許謹如報准 前議員許昌賢之女

至於政壇新人許謹如,父親是已故前屏東縣議員許昌賢,擔任電台廣播製作暨主持人、社大講師及屏科大客座講師。許謹如在正式報淮前就已獲黃復興黨部、後備軍人及婦女體系支援。

許謹如表示,無法看到百年大黨竟連人選都沒有,國民黨若想重生,就要有敢犧牲的勇氣。

許謹如的對手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國民黨幾個月來試圖操弄綠營分裂,但基於總統大選及不分區立委票數,屏東第三選區不可能禮讓別人,如今果然推出新人參選,他從台北市議員回鄉轉戰屏東立委,就努力耕耘基層,呼籲支持者將包括總統、區域立委、政黨三張選票都堅定投給民進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