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弱勢生備早餐 黃淑惠師兼母職

康樂國小黃淑惠(後)十三年來師兼母職如一日,每天陪伴孩子閱讀學習,被同學稱作是全校最親切的「淑惠媽媽」。(記者王峻祺攝)

康樂國小黃淑惠(後)十三年來師兼母職如一日,每天陪伴孩子閱讀學習,被同學稱作是全校最親切的「淑惠媽媽」。(記者王峻祺攝)

2015/11/18 08:00

愛心感動麵包店 主動提供點心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任教於花蓮縣新城鄉康樂國小的黃淑惠老師,十三年來師兼母職如一日,現在雖是學務組長並未帶班教學,仍每天陪伴孩子閱讀學習,被學生稱作是全校最親切的「淑惠媽媽」,麵包店業者更因她長期自掏腰包,為弱勢生準備早餐,決定提供全校學生免費又好吃的「愛心麵包!」

熱情又有活力的黃淑惠,不僅是「嚴師」,還扮演「慈母」角色,把康樂國小學生視如己出,投入心力陪伴他們,長期身兼母職的關懷,深獲孩子認同,更有不少畢業生時常跑回母校找「媽媽」,分享學習歷程、貼心撒嬌。

為讓孩子溫飽一頓早餐,她更多次到市區麵包店自購麵包,提供給弱勢生補充營養,當老闆得知黃淑惠的善心後,有兩家業者主動發揮愛心,將每日剩餘西點留下,作為隔日全校學生的免費點心。

親自為學生挑繪本 訓練說故事

現任學務組長的黃淑惠,過去曾是代課老師,因對教育的熱愛及堅持,一路努力考取正式教師,多年來把學生擺在第一順位,現在行政業務雖繁忙,仍常帶著低年級生到圖書專車,親自幫孩子挑選繪本,並為他們繪製、翻印圖片,讓大家試著自己看圖說故事,訓練表達能力。

「只是做該做的事!」黃淑惠表示,老師宛如孩子的父母親,給予的教育關懷,不分學校及家庭,僅希望在有限資源下照顧學生,讓他們感受到更多溫暖,並在需要幫助時補足當下的愛,從各個層面陪伴孩子度過難關。

校長陳俊雄指出,康樂國小一百零五位學生中,有六十八%屬弱勢家庭,過去部分學生的早餐有一頓沒一頓,現在除了全校教師努力改變困境外,更感謝食品業者願意為孩子供應免費又好吃的點心。他說,這群孩子今日受人點滴,在老師的教育下學習感恩,相信未來一定能將這份恩情,化作回饋社會的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