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首設手搖杯回收機啟用 抽獎拚效率

東門夜市飲料杯自動資源回收機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東門夜市飲料杯自動資源回收機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2015/11/17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在宜蘭東門夜市與宜蘭大學設置飲料杯自動資源回收機,專門回收塑膠、紙杯與保麗龍手搖杯,希望藉由回收機增加手搖杯的回收率,並透過抽獎增加民眾的回收意願。

東門夜市及宜大各設一台

宜蘭縣內兩台自動資源回收機昨天啟用,環保局表示,台灣的手搖飲料盛行,每年使用至少十五億個飲料杯,但是因回饋金額低,回收比例低,因此宜蘭縣政府引進歐美盛行的自動資源回收機(ARM),特別針對紙杯、塑膠杯與保麗龍杯材質的手搖杯回收。

環保局指出,回收機造價九十萬元,縣府以一個月一萬元的租金向廠商租借兩台各六個月,原本也希望羅東夜市可以設置,但是因為場地無法配合暫緩,未來測試成效好的話,會再擴大辦理並延長租約。

回收輸入手機號碼 可抽獎

環保局表示,為提升回收意願,民眾回收手搖杯時輸入手機號碼即可參加抽獎,明年一月與五月將有兩階段抽獎活動,參加者有機會抽中折疊腳踏車、LED檯燈、稻殼製作環保杯等。

宜蘭大學教授張智欽表示,站在環境教育推廣立場,宜大也爭取在校內設置一台回收機,尤其許多學生喜歡喝手搖杯飲料,希望透過回收機增加回收量。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出,藉由回收機的設置希望能減少垃圾亂丟,提升觀光夜市整體形象與環保意識的重視。

環保局︰視成效擴大辦理

「還是鼓勵民眾自備環保杯與餐具享用美食。」環保局長陳登欽表示,由於夜市使用紙杯、塑膠杯的數量較多,希望設置方便的機器鼓勵民眾資源回收,也藉此了解民眾的使用習慣,並逐步改善商圈周邊環境衛生問題。

宜蘭市民代表康思源表示,台北與高雄先前已設立回收機,台北在公館與西門商圈設置與宜蘭同類型的手搖杯回收機,高雄則是設置寶特瓶、鐵鋁罐回收機,希望未來能朝回收手搖杯後贈送夜市折價券作為回饋機制,帶動周邊商圈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