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海用地農用 道路無法拓寬

2015/11/13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二○一五新社花海及台中國際花毯節已熱鬧開幕,人潮、車潮讓當地年年上演大塞車,加上現場設施不足等問題,讓遊客與當地民眾怨聲四起,卻始終沒有改善。原來,新社花海用地屬農地,土地屬農委會,在法規及產權的限制下,市府雖有心改善卻無從下手,未來可能朝向將花毯節活動移到市區,降低規模來減少對當地的影響。

市府觀光旅遊局官員表示,市府對民怨都知情也有想改善,但花海用地屬農地不能做觀光使用,地權屬農委會,非市府用地。道路無法拓寬,停車場鋪水泥或興建廁所,農委會均未同意,無法施作。市府目前朝向將花毯節移回市區舉辦,就是要讓年年增加的人潮降低,避免影響新社當地,至於未來要怎麼規劃,或許總統大選後會有新的方向。

新社種苗改良繁殖場秘書黃少鵬則說,它們是農業研究試驗機關,一切須依法行事,並由農委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