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聞有工廠放無薪假 勞工處要查

2015/11/10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景氣開始轉壞,不少勞工因少了加班工時而收入減少,但最近又傳出彰化縣內已有傳統產業的廠商,因為訂單減少開始讓基層員工放無薪假。由於傳聞沸沸揚揚,縣府勞工處長林麗芳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縣內事業單位實施無薪假的通報,但既然有此傳聞,勞工處將派員主動稽查。

彰化縣是全國六都之外的縣市,中小企業廠商家數最多的縣市,登記工廠的家數高達九千多家,其中以傳統產業居多,例如五金、電鍍、塑膠射出等工廠,在今年上半年,業者生意受經濟成長趨緩而開始下滑,進入下半年,受衝擊程度加重。

五金製造業叫苦連天,上游歐美訂單大減超過一半,下游廠商連帶波及,每周只有四天的工作訂單,業者只好變相實施周休三日。彰化市一位不願具名的五金業者指出,今年國外訂單少了四分之三,只剩四分之一的訂單,員工一周能做滿五天就算是不錯了,明年勞基法全面實施周休二日,但已有業者迫於情勢,提前實施周休二日。

坊間傳聞南彰化地區有傳產工廠放無薪假,對此,縣府勞工處長林麗芳否認這項傳聞。她說,目前雖有業者跟勞工處詢問有關放無薪假的規定,但沒有正式通報要實施無薪假,今年以來勞工處沒有接獲放無薪假的通報。

林麗芳說,事業單位受景氣因素影響致停工或減產,為避免資遣勞工,經勞雇雙方協商同意,可以暫時縮減工作時間及減少工資,但勞雇雙方需簽訂同意書,並把同意書送勞工處備查,若未依規定辦理,勞工處一定會追查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