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焚化爐啟用?林內鄉民嗆罷免縣長

林內鄉民前往雲林縣政府陳情,甚至集體下跪,要求不得重啟林內焚化爐。(記者詹士弘攝)

林內鄉民前往雲林縣政府陳情,甚至集體下跪,要求不得重啟林內焚化爐。(記者詹士弘攝)

2015/11/10 08:00

百餘人持布條、集體下跪陳情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百餘位林內鄉民昨天早上先後至縣府與議會陳情,反對重新啟用林內焚化爐。抗議民眾強調,縣府如要以公投決定焚化爐未來,鄉民將一併提出罷免縣長公投,縣長李進勇強調,目前沒有啟用焚化爐問題。

民眾昨天手持「反黑箱」、「反污染」、「顧子孫」等抗議布條,至縣府陳情,帶頭的林內鄉代劉姿言要求李進勇不能違背競選承諾,需堅持焚化爐永不啟用,抗議民眾說到激動處,還集體下跪表達訴求。

縣府由縣長辦公室主任盧政遠代表接下陳情書,他強調,李進勇從未說過要重啟焚化爐,縣府一定會依法處理,不會黑箱作業。

李進勇重申不會做任何決策

李進勇在議會答詢時重申,縣府會傾聽廣納各方意見,在涉貪弊案違法官司未澄清、對環境生態衝擊未排除、焚化爐興建廠商達榮契約糾紛及法律訴訟未釐清前,不會對林內焚化爐做任何決策。

議長沈宗隆也強調,縣府與達榮還在打官司,焚化爐產權還是達榮所有,縣府也不能自行營運。

林內鄉重興村長林孟雪表示,此次陳情是公民理性訴求,雲林有六輕,空氣污染已經很嚴重,不改善空氣品質,沒資格當縣長,請李進勇堅持反焚化爐立場,如果縣府態度動搖,村民已有長期抗爭的心理準備。

重興村民張聰賜說,林內焚化爐距離林內淨水廠不到二公里,焚化爐若啟用,所產生的戴奧辛恐污染水源,水一定有毒,衝擊飲水安全,農作物也會受波及。

議員李建志強調,李進勇競選時曾承諾當選後永不啟用焚化爐,當選後怎能說話不算話,縣府如提焚化爐啟用公投,村民就提罷免縣長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