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汐止爆裂燃料油管 已埋設30年

中油已清除25公秉的油水,並於昨晚找到漏油源頭。(記者林欣漢攝)

中油已清除25公秉的油水,並於昨晚找到漏油源頭。(記者林欣漢攝)

2015/11/04 08:00

漏油源頭已找到 昨晚換上新管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新北報導〕位於汐止區中興路一八三巷附近的中油油管前天清晨突然爆裂,約十公秉鍋爐燃油外洩,造成附近一公里道路及草濫溪滿佈黑油,截至昨天下午,中油已清除二十五公秉的油水,並在傍晚成功找到漏油源頭,長約二十五公分、寬約○.三公分,晚上換上新管,中油基隆儲運處副處長盧政宏說,最快五日上午可恢復單線通車。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指出,已依水污染防治法第卅條對中油開罰三百萬元,也要求對方要儘速清理完畢,否則將從重處分。

新北有18條 多來自桃園煉油廠

新北市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廖士煒表示,前天爆裂的這條油管是民國七十四年埋設,已三十年,輸送的油品為燃料油,主要供機具鍋爐等工業用途,燃點約兩百度,中油在新北境內有十八條油管,大部分從桃園煉油廠經林口或八里、五股、內湖、汐止到基隆,少數油管從瑞芳到基隆,提供基隆火力發電廠使用。

中油巡檢 爆管尚未達汰換條件

廖士煒說,中油每年都會針對油管實施自主巡檢,擬定汰換或維修計畫,目前法規未設定管線汰換年限,但依據中油提報的自主管理計畫,若管線鏽蝕程度超過五十%以上納入汰換條件,這條爆裂的油管鏽蝕程度約三十%,未列入今年中油汰管計畫。

廖士煒表示,初步檢視管線沒有埋設不當,能源局已委託工研院針對爆裂的油管取樣,檢測厚度、材質及使用情況,依後續檢驗結果,將適度檢討自主管理計畫是否有調整空間,市府也會建議中央全面抽檢中油基隆營運處的所有油管。

新北市政府去年八月建置道路公共管線資料庫,公告電力、電信、自來水、污水、雨水、天然氣瓦斯、輸油及綜合管道等八大類別,民眾可自行上網查詢( www.maintenance.ntpc.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