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戶外教學「趣」 千名特教生遊科博館

台中市舉辦特教班戶外教學,鼓勵特教學生體驗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舉辦特教班戶外教學,鼓勵特教學生體驗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2015/11/04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鼓勵特教學生體驗學習,台中市三日辦全市特教班學生戶外教學活動,千餘名師生及家長齊聚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助特教生趣味中探索科學的樂趣。

志工帶領闖關 市長來打氣

教育局指出,戶外教學向來是小學生最期待的活動,但特教生受限身心的特殊限制,未必適合和一般生一起進行戶外教學活動,特別替特教學生設計專屬他們的戶外教學活動,今年吸引逾一千一百名特教親師生報名參加,在北區健行國小、神岡區社口國小及台中市真善美聯誼會等百位志工協助下,前往科博館體驗學習。

自二○○七年起每年推動「有愛無礙、真情之旅」活動,帶身心障礙者走到戶外體驗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也特地趕到科博館替活動「點燈」,幫特教生加油打氣。

林佳龍說,「一枝草一點露」,每個孩子都是獨特、唯一的,教育不能只是教導知識,更要引導學生用五感去體驗世界的豐富與美,盼這次特教學生的戶外教學,能協助特教生認識生命科學、地球環境與人類文明,滿載而歸。

林佳龍也說,市府也會編列更多預算支持特教,照顧更多身心障礙者,打造幸福大台中。

教育局指出,昨日的特教生戶外教學活動,設計志工們帶著學童闖關活動,協助學童暖身也舒展大、小肌肉,之後再帶著學生參觀太空劇場、立體劇場等展場,讓學童體驗知性之旅。

教育局指出,今年暑假起已陸續舉辦特教小一新生體驗營及專屬特教學生的盛夏活力夏令營,未來會設計更多學習活動,鼓勵特教生多體驗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