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集集大山產業道 公所吃不消

集集大山富山產業道路,在最後一戶往山頂轉播站路段,沿線路況不佳、雜草叢生。(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大山富山產業道路,在最後一戶往山頂轉播站路段,沿線路況不佳、雜草叢生。(記者劉濱銓攝)

2015/11/04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富山里集集大山,山頂設有電視轉播站、四河局中繼站、教育廣播電台訊號發射站,以及中華電信基地台等設施,唯一通往山頂的富山產業道路,十多年來都由集集鎮公所負責維管,但養護費用對公所造成負擔,公所希望林務局等使用道路單位能分擔費用,以維通行安全。

集集大山大部分屬於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所有,富山產業道路開闢係十多年前公所為方便民眾與山頂設施單位進出,與林務局協議無償使用,並負責道路養護,惟近期里民反映道路修護都由公所支出,但因經費不足常有修繕未及情況,而沿線十四公里長,從九公里後就無民眾居住,以使用者付費來說,山頂上各設施單位應分擔養護費用才對。

對此,南投林管處表示,該處主要是維護林道,產業道路則由鄉鎮市公所處理,且目前也無經費項目編列,實在無能為力;四河局則說,中繼站設施維護包商已支付租地費用,無法要求廠商再分擔道路維管費;其他設施單位則仍需與公所協商。

集集鎮長陳紀衡則說,環境清潔、道路修復、涼亭維修等問題過去幾乎都由公所自掏腰包雇工解決,或在地里長自行處理,因牽涉面積過於廣大,且若遇颱風豪雨造成道路坍方、路樹倒伏等突發狀況,權責不清,更凸顯安全問題,因此請各使用單位可以伸援維管外,也將盡力協調,盼讓維管難題早日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