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年植百萬棵 台中市長率隊梧棲拚種樹

市府力行「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市長林佳龍昨率市府員工與眷屬等在梧棲中正國小旁槽化島種樹綠化環境。(記者歐素美攝)

市府力行「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市長林佳龍昨率市府員工與眷屬等在梧棲中正國小旁槽化島種樹綠化環境。(記者歐素美攝)

2015/11/0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力行「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市長林佳龍、詩人吳晟與市府員工及眷屬約八百人,昨至梧棲種樹綠化環境。林佳龍表示,目前市府已種四萬五千棵樹木,有信心達成八年一百萬棵的目標,呼籲民眾與市府一同植樹,打造台中為花園城市。

市府為解決都市擴張造成的都市淹水及熱島效應,計畫八年內種一百萬棵樹,昨特別選在梧棲中正國小的槽化島植樹,包括鄉土詩人吳晟及立委蔡其昌、市議員王立任、楊典忠等皆參與。

林佳龍一馬當先,捲起袖子為大家示範種樹,他拿起鏟子,仔細剷出樹穴,再小心翼翼地將本土原生樹種「毛柿」的幼苗種下。他說,市府提出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平均一天要種約三百棵樹木,有信心達到八年一百萬棵的目標,台中將於二○一八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希望大家與市府一起種樹,共同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讓世界看到美麗的台中。

林佳龍指出,多種樹也要種對樹,海線風大,植樹可造林防風,還可綠美化環境,東海大學及弘光科大響應植物,送給新生的禮物就是樹苗,藉此鼓勵大家種樹。尤其空氣污染日益嚴重,今天在○.八公頃的土地種下八百棵樹木,可以幫助地球減碳,並邀與會人員八年後再回來看看當初一起種下的樹。

吳晟說,近年地球持續暖化,市府提八年一百萬棵植樹計畫幫助減碳,令他相當感動,毛柿屬深根性植物,不怕風吹,且防風、耐旱又耐水,生命力強韌,堪稱無所畏懼的樹種,適合在海線地區種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