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嬌客白面琵鷺 花蓮縣壽豐現蹤

白面琵鷺(左)在體型、嘴部及眼部顏色部份,明顯與黑面琵鷺(右)不同。(記者游太郎攝)

白面琵鷺(左)在體型、嘴部及眼部顏色部份,明顯與黑面琵鷺(右)不同。(記者游太郎攝)

2015/10/31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壽豐鄉水產養殖區,連日來出現一隻保育類的黑面琵鷺,吸引大批鳥友前往拍攝,昨天早上再來一隻台灣地區更罕見的白面琵鷺,讓鳥友們喜出望外,壽豐養殖區及花蓮溪水域豐富的生態環境,也讓保育界欣喜不已。

近年來均有迷途黑琵來報到

鍾姓鳥友指出,一週前一隻黑面琵鷺疑與同伴南飛時失散,跟著白鷺鷥群飛到壽豐養殖區的淺水區,他每天都去觀察記錄,不少鳥友聞訊也前往拍攝,昨天上午黑面琵鷺旁除大型的候鳥蒼鷺外,突然出現一隻台灣地區更罕見的白面琵鷺,鳥友們爭相走告,連計程車司機也暫時擱下工作,扛著大砲前來拍攝難得一見的畫面。

他說,近七年來,每年均有零星的黑面琵鷺迷途,在花蓮溪水域或壽豐養殖區的淺水區渡冬,前年曾有五隻的記錄,去年則未見,今年重現讓鳥友們喜出望外,沒想到再加上白面琵鷺,不但機會難得,也顯示花蓮地區生態適合琵鷺前來渡冬。

每年均拍攝及記錄花蓮地區黑面琵鷺的張姓鳥友說,白面琵鷺確實很罕見,即使是台南七股地區也不常見,一開始確實不容易分辨,但其實從白面琵鷺體型略大,加上嘴色較白,尤其最大的特徵是可看見雙眼,黑面琵鷺則嘴部及眼睛均呈現黑色,以高倍望遠鏡觀看即可清楚地分辨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