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珠心算賽 頭份子弟雙雙抱回金牌

2015/10/31 06:00

〔記者蔡政珉/頭份報導〕頭份市子弟新竹高工學生陳俊昇、培英國中學生蔡至欣遠征美國,參加二○一五世界城市盃三算(珠、心算、數學)全能競賽,雙雙抱回金牌,頭份市長徐定禎昨天頒獎表揚時說,珠算在二○一三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俊昇和至欣是頭份的驕傲。

比賽在美國舊金山阿拉米達市大黃蜂號航空母艦上舉行,共有八個國家、五百多名選手參賽,陳俊昇、蔡至欣能在各自組別脫穎而出,非常不簡單。

俊昇、至欣都是從國小就開始學珠心算,他們不約而同地說,因為看過大哥哥大姊姊計算能力超強又迅速,才會學珠心算。而陳俊昇拿下分組金牌後,再戰各組別總冠軍,可惜敗給來自紐約的華裔大學生,但超齡的優異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徐定禎昨天手拿計算機,要跟陳俊昇比賽,是人算得快?還是機器比較厲害?他選定市公所旁五輛車的數字車牌,要算出加減數字,結果還沒按完計算機,俊昇已在五秒內解答完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