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鉛管戶免費驗血 下週一起辦理

宜蘭縣環保局除自行抽驗水質,也將和縣內四家醫院合作,提供鉛管戶免費抽血檢驗。(環保局提供)

宜蘭縣環保局除自行抽驗水質,也將和縣內四家醫院合作,提供鉛管戶免費抽血檢驗。(環保局提供)

2015/10/30 08: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縣環保局昨天開會決議,下週一起縣內九○四戶鉛水管用戶,攜帶台水公司通知書,並填寫資料,便可在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仁愛醫院等四家醫院免費檢驗血液含鉛量,兩週後醫院就會寄發檢驗結果。

攜台水通知書 4醫院受理

全縣鉛管戶有九○四戶,台水公司和環保局各自抽驗,水公司前天公布第一階段結果,在一百五十個樣本中,超過半數驗出含鉛,最高在冬山鄉義成路二段,每公升含○.○○七○六毫克,但皆未超過飲用水含鉛標準○.○一毫克。

環保局不敢掉以輕心,昨天邀縣內醫院、水公司等相關單位開會討論,決議免費提供鉛管戶血液抽驗,局長陳登欽說,水公司第八區管理處將在週日前完成九○四鉛管戶拜訪,面交給驗血通知書,用戶填妥資料,下週一至十一月十四日,攜帶驗血通知書及健保卡、身分證、駕照任何一項證件,到指定的四家醫院專屬櫃台,申請免費抽血檢驗。

陳登欽說,十一月十四日仍未到檢的鉛管戶,環保局會主動拜訪介入協助,確認是否因為行動不便等問題無法抽血,將協助赴醫受檢。

除了水公司的水質抽驗,環保局自行辦理的抽驗作業,包括羅東鎮、宜蘭市等第一批結果,預計在下週一公布,全面檢驗報告最慢在下週五公布。

5千多疑似戶 也可登記免費驗

其他五千多戶疑似鉛管戶,也可至水公司網站登記,填寫相關資料,也可免費驗血;水公司允諾在明年春節前,完成九○四戶鉛管戶管線更換工程,第八區管理處洽詢電話,溪北地區:03-9323255,溪南地區:03-95891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