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休閒農業 「仙葉茗茶」吸外國客

青年返鄉協助行銷推廣,包括改換新包裝,利用廢棄木材改造豬舍、打造茶屋,供遊客體驗茶席。(記者余雪蘭攝)

青年返鄉協助行銷推廣,包括改換新包裝,利用廢棄木材改造豬舍、打造茶屋,供遊客體驗茶席。(記者余雪蘭攝)

2015/10/29 08:00

獲選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

〔記者余雪蘭/梅山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仙葉茗茶共同經營產銷班」,是梅山鄉第一個茶葉產銷班,也是全縣第一個推動茶葉分級包裝的產銷班,近年發展休閒農業,吸引青年返鄉投入茶產業,為高山農村注入活力,引來國內外遊客上山體驗茶文化,日前獲農委會農糧署評選為「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世裕表示,仙葉茗茶產銷班向心力強,設定共同目標,依程序推進,共榮共利,是很健全的班隊,班員越來越多,現有三十二人。

太和村長許元舜擔任過多屆仙葉茗茶產銷班的班長,其子許益彰大學讀企管,畢業後從事旅行業,並到紐西蘭打工度假,三年前返鄉協助父親經營茶業。

持續進修 產值年年上升

許元舜表示,梅山鄉茶葉產量達全縣六成,「仙葉茗茶」自民國八十二年成立,透過制定公約,設中控中心,共同產銷,八十四年推動茶葉分級包裝,訂定統一價格,建立好口碑,成功行銷,帶動其他茶區跟進。

近年來,仙葉茗茶產銷班運用茶園管理與茶文化結合,成立瑞太休閒農業區,發展農村旅遊,班員不斷進修,生產不同的茶葉如高山紅茶等,增加收益;依該班統計,二十年前每位班員年產值為一百二十萬餘元,去年提升到一百八十三萬餘元。

青年返鄉 帶來新思維

許益彰說,雖然銷售價格平穩,但多數是批發,消費群也以中老年人居多,這幾年來含他在內有六名青年陸續返鄉,承接或協助長輩種茶製茶及行銷推廣,年輕思維開拓老茶班新面向,包括經營粉絲頁,改換吸引年輕族群的新包裝,推動茶旅行,讓遊客體驗製茶與茶文化,班員還利用廢棄木材改造豬舍、打造茶屋,供遊客體驗茶席,未來仍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仙葉茗茶共同經營產銷班」推動茶旅行,吸引來自義大利的旅遊團上山體驗採茶樂。(許益彰提供)

「仙葉茗茶共同經營產銷班」推動茶旅行,吸引來自義大利的旅遊團上山體驗採茶樂。(許益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