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留人間 18歲男孩捐眼角膜

邱麗華(右)、丁春女(左)是廿多年好友,兩人的小孩往生後,均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記者方志賢攝)

邱麗華(右)、丁春女(左)是廿多年好友,兩人的小孩往生後,均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記者方志賢攝)

2015/10/28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民邱麗華、丁春女是廿多年好友,兩人的小孩因腎衰竭及大腸癌往生,並捐出眼角膜,拯救了四人,邱麗華昨出席高榮器捐追思會,感性的表示,十八歲兒子年紀輕輕卻勇敢面對生死,生前把「自己能用的留給別人」,將大愛留在人間。

高雄榮民總醫院昨舉行器官捐贈追思會,邀請器官捐贈者家屬分享摯愛家人生命末期時,表現的大愛心路歷程,及受贈者分享重獲新生的生命經驗。

四十八歲的邱麗華表示,她兒子十三歲時發現罹患紅斑性狼瘡,治療過程引發腎衰竭,被迫洗腎兩年,她原本想捐腎給兒子,但組織配型不符沒辦法捐,兒子最後等不到器捐,十八歲離開人世。

邱麗華說,兒子勇敢面對生死的人生課題,生命末期家人陪同他面對,他雖然等不到器捐,卻無私奉獻,捐出眼角膜幫助別人,遺愛人間,家人都感到無比驕傲。

邱麗華的好友六十歲丁春女也分享女兒生命最後歷程,丁春女說,女兒是名職業軍人,廿九歲時罹患大腸癌末期,化療半年多就過世。她在整理女兒日記時,意外發現女兒器捐的願望,在女兒生命最後一刻幫她完成遺願,捐出眼角膜,讓她的生命得以用不同方式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