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無薪假沒錢養媽 假釋男涉飛車搶奪

假釋中的陳姓男子,騎機車從李姓女子後方拿走提包。(記者李忠憲翻攝)

假釋中的陳姓男子,騎機車從李姓女子後方拿走提包。(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5/10/28 06:00

只剩1個月就期滿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因搶奪案假釋中的男子陳謝傳,因工廠放無薪假,1個多月沒穩定收入的他疑因沒錢養老母,竟重操舊業,1天犯下2起飛車搶奪。豐原警方不到3小時破案,假釋只剩1個月就期滿的陳男因「愚孝」,得在監牢再待上10多年。

警方指出,本月26日,36歲李姓女子走在豐原區街上,1名男子騎機車逆向尾隨,挨近後搶走李女包包逃逸。李女太緊張,只記下車牌2個號碼,立刻到派出所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確認車主是假釋中的37歲男子陳謝傳。

頂街派出所長白喬維表示,陳男在作案20分鐘後就接到警方來電,自知躲不掉,與警方相約在豐原慈濟宮前投案。他如期在中午到慈濟宮雙手合十表達懺悔,隨即跟警方回派出所。

警方調查,陳男當天在北區及豐原接連犯下2件搶奪案,均只取現金,包包及證件隨手丟棄。

陳男供稱,他去年獲假釋出獄,姊姊沒住家裡,妹妹又因精神異常長期住在安養院,家裡是低收入戶,加上母親無法工作,且需請看護在家,他在大雅的1家小型工廠找到工作,月入2-3萬元,勉強能餬口。

陳男說,工廠1個多月前因沒訂單,他被迫放無薪假,雖有打零工,但入不敷出,加上老母要靠他,他能想到的就只有搶,明知只剩1個月就假釋期滿,仍決定重操舊業。

恐得多坐10多年牢

白喬維對陳男的愚孝感到可惜,認為找錢的方法很多卻不走正途。陳男被逮後除必須入獄將原本2年的刑期服滿,且5年內再犯2件搶奪案,已構成累犯,未來會被法院加重刑期,不得再假釋,恐怕要10多年後才出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