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來了 出發鰲鼓濕地正對時

嘉義縣重要候鳥棲息地鰲鼓濕地,最近有黑面琵鷺現蹤跡,賞鳥人士觀察發現,已約有60隻黑面琵鷺來渡冬。(陳建樺提供)

嘉義縣重要候鳥棲息地鰲鼓濕地,最近有黑面琵鷺現蹤跡,賞鳥人士觀察發現,已約有60隻黑面琵鷺來渡冬。(陳建樺提供)

2015/10/28 08:00

11月可望超過200隻

〔記者林宜樟/東石報導〕嘉義縣重要候鳥棲息地鰲鼓濕地,最近已有黑面琵鷺現蹤跡,賞鳥人士觀察發現,已約有六十隻黑面琵鷺來渡冬,預估十一月就可達兩百多隻,鳥迷可得把握機會朝聖。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面積約一千四百多公頃,包含陸地、人工林、紅樹林、草澤、魚塭及不同深淺的水域,蘊藏豐富生態資源,是台灣西南沿海重要的候鳥棲息地,累積記錄的鳥種已有五十七科,共兩百五十九種。

嘉義縣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說,十月中旬後,黑面琵鷺陸續到鰲鼓濕地渡冬,原本棲息在七號賞鳥亭可觀賞範圍,最近因水位高,大多移往三、四、五號賞鳥亭可觀賞的範圍。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生態旅遊服務窗口執行長蔡淑麗說,除了黑面琵鷺,最近也有不少鸕鶿到來,形成如「鸕鶿河」的壯觀景象,值得遊客到訪,另外也可見琵嘴鴨、雁鴨蹤跡。陳建樺說,去年曾因人為因素及野狗等干擾,導致鸕鶿大量減少,今年觀察數量回穩,希望能繼續維持。

賞鳥請保持安靜

蔡淑麗建議,民眾到鰲鼓濕地賞鳥,著簡便輕裝,不要製造垃圾,以免破壞生態,並請輕聲細語,不要按喇叭。曾有團體來賞鳥時,用哨音集合團員,驚嚇到候鳥,也請注意勿用哨子,以安靜方式賞鳥。

蔡淑麗也說,賞鳥時間建議早上在十點以前,下午兩點半以後,避免逆光影響視線,盡量自備望遠鏡,請導覽員解說,團體人數建議在二十人以下,預約導覽可電洽:09759226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