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長李全教 首度質詢市長賴清德

李全教(右)首度進行總質詢,賴清德(左)托著下巴專心聆聽。(記者蔡文居攝)

李全教(右)首度進行總質詢,賴清德(左)托著下巴專心聆聽。(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27 08:00

〔記者蔡文居、唐在馨/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天首度進行總質詢,質詢時放低姿態,對市長賴清德釋出和解訊息。而李全教昨天在長達數月「不被賴清德認同議長身分」的情況下,選擇親自上陣進行總質詢,格外受人注目。

李全教說,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呼籲賴清德與他在議長和市長任內,「共同一起來為台南做些事情」。賴清德則沒有回應。

由於過去各縣市議會乃至立法院,都鮮少有議長親自下場總質詢的,府會人士指出,以過去合併前的台南市縣為例,幾乎少有議長進行總質詢,而合併後前議長賴美惠雖有排總質詢時間,也並非每次都有進行質詢。

李全教昨天在長達數月「不被賴清德認同議長身分」之後,在成功召開會議主持議事,又選擇親自上陣進行總質詢,是否要特別凸顯其「議長」身分?格外受人注目。

府會人士分析,包括立法院在內及各縣市民意機構,議長或是立法院長多屬調和各政黨意見或是主持議事的身分,如果有重大意見,縣市政府也多會尊重議長意見,少有議長親上火線進行總質詢;台南市昨天需要李全教親自上場總質詢,更可見南市目前府會關係「冰凍」的程度。

尤其是李全教親自上場質詢,質詢內容竟然還得向賴清德「喊話」,「質詢」變「求和」,則更加耐人尋味。

李全教昨天總質詢時,針對被經濟部劃入水保區長達廿年的楠西、玉井等區,指在他及市府、前縣府等各界的極力爭取下,獲得重大突破,經濟部同意縮小水保區範圍,並待玉峰攔河堰全部改為工業用水完成接管後,可望全部解編,解決山區居民多年來夢魘,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同時也針對登革熱疫情,建議賴清德給予死者適當的慰問或補償,並對老人健保費部分,給予適當的補助。

李全教在質詢末了,向賴清德釋出「和解」訊息,他說,要向中央爭取經費,敢說比全國各議會議長或民代更有魄力來爭取,未來如何向中央爭取更多經費來建設地方,「我希望市長不管怎麼樣,三年官二年滿,政治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我是很平常心,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希望在我議長任內,你市長任內,我們可以共同一起來為台南做些事情。」

對於李全教釋出和解的訊息,賴清德事後受訪僅笑一笑,並不願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