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局媒合復健 臥床31年站起來

經過四個月復健,小趙已可坐起身,甚至站立二至三分鐘,讓雙親感動不已。(記者張安蕎攝)

經過四個月復健,小趙已可坐起身,甚至站立二至三分鐘,讓雙親感動不已。(記者張安蕎攝)

2015/10/27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家住樹林的「小趙」在十四歲那年,因一場失敗的腦瘤手術而全身癱瘓,更失去了說話、咀嚼功能,只能靠父母隨身在側照料,今年六月透過社會局媒合,經過短短四個月復健,小趙已可坐起身,甚至站立二至三分鐘,讓兩老欣喜若狂,直呼「總算老天有眼!」

踏入趙家,客廳內擺滿紙尿布、營養罐頭,還有為數龐大的模型飛機,曾擔任教職的趙爸回憶,兒子最喜歡打排球,也愛跟他一起製作模型飛機,自從兒子癱瘓後,這些模型都成了回憶。

小趙這麼一癱,就在床上躺了卅一年,從青春少年郎,變成身障大叔,趙爸、趙媽從不怨天尤人,換尿布、餵食、擦澡都是親力親為,當社工詢問是否需要社福志工協助?他們總是堅決搖頭,「我們拚了老命都要照顧他到底!」

但趙爸、趙媽每天替他翻身,也從中年翻到了老年,他們也不禁擔憂,當自己走了,小趙怎麼辦?經過社工半年耐心溝通,社會局先引進物理治療師協助小趙復健,四個月便成效顯著,讓兩老對社福機制產生信任。

社會局允諾,將媒合長照中心減輕趙家負擔,並協助安置重癱的兒子,也呼籲社會上有需求的身障家庭都可踴躍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