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明年總預算204億 增8億元

宜縣明年歲入來源表與歲出概算表

宜縣明年歲入來源表與歲出概算表

2015/10/23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完成明年總預算籌編,歲出二○四.四億元,較今年一百九十六.四億元,增加約八億元。其中,經濟發展支出增加六.八億元最多,二結連絡道新闢工程用地補償費就四.一億元,占了一半;縣府已將總預算案送交議會,議會將於廿六日開會審議。

二結連絡道徵地費4.1億 占一半

宜縣明年歲入預算二○五.三億元,較今年增加十一.二億元,約增五.七七%;歲出二○四.四億元,較今年約增四.○九%,因有九千餘萬元作為債務還本,不能列入歲出預算,因此出現差額。縣府表示,宜縣自有財源約五十%,另一半仰賴中央補助,明年歲入增加,多來自中央補助款項。

至於明年歲出,教育科學文化最高占卅四.八七%,其次是經濟發展十五.○九%、社會福利十一.一九%等。經濟發展支出明年約卅.八億元,較今年廿四億元增加六.八億元,增加比例廿八.三四%最高。

縣府表示,經濟發展支出增加,主要是增列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例如二結連絡道新闢工程用地補償費就高達四.一億元,還有河川區域排水工程治理等等,另,教育科學文化支出也增加兩億餘元,主要是籌辦一○六年全國運動會場館與場地等整建與汰渙。

至於明年債務支出約二.二億元,較今年減少六千餘萬,減幅約廿二%,縣府表示,宜縣從一百年不再舉債,並按公債法每年償還長債一%的債務,迄今已還十七億元,負債減少,利息自然就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