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山助有機農 打造宜蘭風加工品

仰山文教基金會輔導有機農產品加工,提高價值。(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仰山文教基金會輔導有機農產品加工,提高價值。(仰山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5/10/23 08: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為解決有機耕種農民產量過低並提高農產品價值,仰山文教基金會承接宜蘭縣政府「樂活六級產業,打造幸福宜蘭發展計畫」,透過加值加工、媒合農產品等方式打開通路,也為無毒或有機原料所製成的加工品,打造「宜蘭風」品牌。

仰山基金會承接縣府的計畫為期三年,將在年底結案,已經協助三十項宜蘭在地農產品加值包裝,包含有機茶、黑糖、甜心芭樂、黑豆醬油等產品,提供農民商品有機驗證、行銷設計與通路媒合等協助。

仰山指出,宜蘭的氣候條件造成產量偏低,近年有許多新農加入耕作,但技術尚未純熟,也是產量不理想的原因之一,這需要長期的技術學習與投入才能改善。

「農產品加工加值是另一個解決方法。」基金會表示,除了擴大產量增加收益,也希望透過六級產業計畫,輔導農民從一級生產、二級加工,再到三級發展休閒觀光的服務業,以一乘二乘三的概念,輔導農產品加工加值,要維持穩定農產收入,才有辦法留住農業人才,讓農業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