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無三里平 議員:像濟公衣服補丁

縣內道路坑坑洞洞,車輛行駛險象環生。(記者林國賢攝)

縣內道路坑坑洞洞,車輛行駛險象環生。(記者林國賢攝)

2015/10/23 08:00

要求養護別「因人設事」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縣內道路坑坑洞洞,多位議員昨嘲諷路無三里平,像「濟公衣服上的補丁」,要求縣府依道路損害情況與安全需求排定養護時程,不要「因人設事」,以陳情人身分派定養護順序,影響道路安全。

議員王秋足昨天質詢時指出,縣內道路常挖挖補補,事後埋設管線單位又只就施工部分修補,導致道路因新舊柏油顏色不同,就像濟公禪師身上衣服充滿補丁,相當難看,且因先後鋪設的柏油、給配強度不一,車輛輾壓後出現坑洞與高低落差,危及人車安全。

此外,縣內道路常每隔一、二個月就挖一次,每次封閉都會封閉一個以上車道,不僅道路無法正常通行,導致塞車嚴重,甚至造成事故,縣府應該加強各種道路工程管控,別讓道路變成一張張破碎的臉。

議員蔡孟真也指出,縣內道路幾乎都是坑坑洞洞,可以用「路無三里平」形容,車輛行駛必須左閃右躲,常有機車騎士摔傷,民眾反映道路破損要求修護,卻往往等了好幾個月沒有下文,縣府到底有無養護經費、如何排定養護先後順序?

工務處表示經費不足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宏博表示,縣府每年編列一億二千多萬道路養護經費,平均每公里道路一年養護經費約五十五萬,相當短絀,縣府會就道路損壞情況,及道路車流量排定修復計畫。

許宏博表示,道路養護除民眾反映陳情、各公所呈報維護外,縣府也派員巡視各道路情況主動維護,但縣府養護經費有限,有時道路修復時程排定較久,請民眾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