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百則僅參考四則 改善肇事熱點 婉君貢獻不大

2015/10/17 06:0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藉「婉君(網軍)」力量順利當選,似乎食髓知味,月前指示交通局,統計交通事故件數,彙整肇事熱點,並上網蒐集民意,取得改善交通現況的建議,還保證可改善車禍亂象;不過,交通局至今蒐集約三百則,經篩選僅四則可參考,與柯P「民意可解決問題」的做法南轅北轍。

善於吸引「婉君」目光的柯文哲,數月前的交通會報,指示交通局建立公民參與的網頁,開放網友提供交通改善意見,還保證事故數會明顯下滑,並搬出「八十二十法則」,透過SOP解決八十%的問題,剩餘二十%的「疑難雜症」就可慢慢「喬」。

不過,市民在網路平台提供約三百則意見,可供參考的數量不多,柯文哲的自信,似乎間接被市民打臉;交通局科長陳冠龍坦言,大部分意見與交通局內部討論的腹案相去不遠,最後仍回歸專業處理。

陳冠龍說,第一季統計的肇事熱點中,共四則民意納入交局改善交通亂象的規劃;常使用肇事熱點道路的民眾,意見較具建設性,市民的建議其實都能協助同仁思考改善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