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瑞走路養生 變魔術吃牛排

100歲的李芳臻(左)身體硬朗,昨表演繩索魔術,東區區公所區長曾振地(右)也直呼好厲害。(記者王善嬿攝)

100歲的李芳臻(左)身體硬朗,昨表演繩索魔術,東區區公所區長曾振地(右)也直呼好厲害。(記者王善嬿攝)

2015/10/17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重陽節前夕,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天走訪三名百歲人瑞,獻上祝福,他不改醫生本色,很有耐心地向長輩噓寒問暖,還不忘幫忙檢查眼睛、牙齒,阿公阿嬤也樂得分享養生秘訣,今年剛滿一百歲的李芳臻,平時維持勞動、運動習慣,拔草、收衣服難不倒他,還即興表演魔術,讓人見識到長者保持開朗的心境。

民國四年出生的李芳臻曾當過軍人,後來轉任林務局任巡山員,專門抓山老鼠,四十多歲才娶妻,育有二子二女,現在三代同堂,昨天特別穿上結婚時的西裝迎接市長,他還身手俐落表演在部隊學會的魔術,媳婦蔡淑慧說,公公飲食不挑剔,住家附近的雜草都是他在拔,當成是運動。

同樣滿百歲人瑞遲于潔芬,與兒子同住經國新城,她不僅活力十足,還有三顆真牙的她,吃牛排也沒問題,一餐可吃下一客火鍋加三球冰淇淋,平日喝家人煮的薑湯養生。

一○二歲的蕭秀鑾住在竹仔腳,早年務農,現在每天還走路三、四公里運動,兒子蕭崇田說,媽媽養生之道是吃八分飽、心情愉快。二媳婦蕭林足說,公公曾任甘蔗委員,要招待日本人,都是婆婆下廚,廚藝很好。蕭秀鸞記憶力還非常好,與市長有問有答,見市長來訪直說「勞力!勞力!(台語感謝之意)」。

涂醒哲發放敬老禮金一萬二千元、賀節慰問金兩千元、營養金五千元及市府、衛福部金鎖片給人瑞賀節;嘉市去年百歲人瑞有十八人,今年增為二十二人,涂說,市府會努力做,讓阿公阿嬤健康「呷百二」。

嘉義榮民服務處昨也為兩名百歲榮民林陶、張修東慶生,服務處長董順與志工齊唱生日快樂歌後,林陶一口氣吹熄蠟燭,中氣十足;劉姓友人說,他曾是張修東的部隊班長,張單身,他跟太太、看護協助照顧,同袍情誼長達六十五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