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山賞山毛櫸 週休總量管制

太平山山毛櫸已開始轉黃。(羅東林管處提供)

太平山山毛櫸已開始轉黃。(羅東林管處提供)

2015/10/16 08:00

〔記者朱則瑋/大同報導〕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近千公頃山毛櫸,超過半數已轉黃,吸引遊客前往;羅東林管處擔心過多車輛帶來環境污染,影響野生動植物生態,明天至十一月十五日,針對欣賞山毛櫸必經的翠峰景觀道路,每週六、日實施動態總量管制,除了公務車、接駁車,每天限量兩百輛小客車進入。

「好像來到黃金林!」山毛櫸在每年十月中至十一月轉黃,太平山園區有長三.八公里的山毛櫸步道,兩旁滿滿的山毛櫸十分壯觀;今年雖然受到蘇迪勒、杜鵑颱風影響,部分山毛櫸落葉較嚴重,但整體景致仍不輸往年。

「絕對是觀光人潮高峰期!」羅東林管處表示,這段期間園區遊客特別多,因此在翠峰景觀道路實施動態總量管制,這段期間每週六、週日限量兩百輛小客車進入,並和宜縣小客車租賃公會合作,在翠峰湖步道入口處推出接駁車服務,每人來回三百五十元,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洽詢電話03-956076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