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睹國寶之美 故宮複製文物來了

故宮複製文物苑裡國小展出。(記者蔡政?攝)

故宮複製文物苑裡國小展出。(記者蔡政?攝)

2015/10/13 06: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苗栗縣民有福了!故宮博物院從昨天起至二十一日在苑裡國小展出五十五件故宮複製文物,均是難得一見的瓷器、青銅器、書畫等,故宮並且安排導覽員現場解說,讓苗栗鄉親一覽國寶之美,這項展期結束之後,立委陳超明也爭取在後龍鎮英才書院續展,獲故宮允諾協助規劃。

展出文物包括知名的「谿山行旅圖」、「清明河上圖」、「百駿圖」、「宋汝窯青瓷無紋水仙盆」等知名文物複製品,讓民眾一觀名家手筆,感受不同的視覺饗宴。

除五十五件難得的複製文物外,參觀民眾還能體驗故宮教育頻道數位資源。而展場共分為「國寶總動員」、「銅話世界」、「絕妙好瓷」、「畫中有話」、「字的姿態」、「哈囉!故宮南院」和「探索學習區」七大主題 區。

苑裡國小學生表示,對於遠在苗栗能欣賞到故宮文物,真的非常興奮,苑裡國小教師也說,雖然只是複製品,但是可以讓學生現場看見課本上提到的珍貴文物,非常難得。

立委陳超明也向故宮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爭取在後龍鎮英才書院續辦展覽,馮明珠則允諾將與縣府會勘場地再做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