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眷村文化季 發票換美食

新竹市文化局推出眷村文化季,市長林智堅牽著古早鐵馬,邀請市民來品嚐眷村美食及體驗眷村文化。(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文化局推出眷村文化季,市長林智堅牽著古早鐵馬,邀請市民來品嚐眷村美食及體驗眷村文化。(記者洪美秀攝)

2015/10/1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眷村文化季,從十五日到十一月卅日在眷村博物館推出眷村主題裝置,解說各種眷村美食文化,並舉辦眷村行行好主題特展,還可跟著「戰爭地圖」來趟眷村文化之旅,走訪黑蝙蝠中隊及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將軍村等遺址。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文化局長廖志堅、新竹榮民之家主任林夏富、新竹榮民服務處總幹事陸人龍及多名眷村所在地的里長,昨天端出代表眷村的山東大饅頭為活動宣傳,並逐一品嚐摃子頭、大餅、酒釀龍眼湯圓及各種滷味等眷村美食。林智堅說,這些眷村美食是很多眷村子弟共同的回憶,也是新竹人特有的美食文化,邀請大家來感受回味。

林智堅說,新竹市有豐富的眷村聚落,市府致力保存眷村文化,目前已爭取到國防部三千四百萬元要進行忠貞新村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的古蹟修復,而富有眷村味的金城將軍村也將改變成具特色且是全國第一個將軍村圖書館,將其串連出新竹市的眷村文化園區。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眷村文化季廿五日開幕,當天會提供一千份眷村特色美食讓民眾免費品嚐,有山東饅頭、大餅、雲南涼麵、辣年糕、大陸酥餅、蔥油餅等。

十六日起可持九、十月發票三張到眷村博物館、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兌換美食券,開幕當天兌換眷村美食,募集的發票將全數捐給弱勢團體。

眷村文化季並結合彩繪地景圖藝術,邀請藝術家黃南榮彩繪製麵機等「眷村市場美味記憶意象裝置」,另有以黑蝙蝠中隊在冷戰時期進行特種秘密任務為故事背景的「3D地景彩繪」,影像博物館並有眷村電影院,播映「香蕉天堂」、「山有多高」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