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割雙眼皮被拒 17歲少年哭鬧上警局

父帶少年(右上)到醫美診所割眼皮被拒,竟哭鬧到國外割,父無奈地求助警方。(記者黃良傑翻攝)

父帶少年(右上)到醫美診所割眼皮被拒,竟哭鬧到國外割,父無奈地求助警方。(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黃良傑、方志賢/高雄報導〕17歲少年想割雙眼皮,因未滿18歲被醫美診所拒絕後,頓時情緒竟失控,吵鬧要出國割雙眼皮,「盧」到父親也抓狂,拖著他到五福二路派出所前,拜託警察把兒子抓起來,警扮心靈導師,循循誘導才化解整容風波。

未滿18歲 依法不能整形

單眼皮的陳姓少年升高中後因故休學,他不滿意自己的單眼皮,看起來無神且常被同學、朋友「虧」,懇求父親讓他割雙眼皮,父親也希望兒子割了雙眼皮後,眼睛看起來變大,更加炯炯有神,答應了兒子割雙眼皮的要求。

2日領了錢,騎機車載兒子前往醫美診所,不料,診所向其表示要年滿18歲才能割雙眼皮,父親只好帶其返家,沒想到途中少年想到無法割雙眼皮,一時情緒失控,不斷哭鬧,讓父親又急又氣,經過五福二路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吵要出國 盧到爸受不了

警員陳盛山、蘇健傑見這位父親慌張跑進來,高呼快把外面的人抓起來,陳盛山立即上前了解,陳父才氣呼呼地道來,原來「外面的人」是他的兒子,因醫美診所以未滿18歲為由,拒絕動割雙眼皮手術。

少年提議想到國外手術,國外機票加整容費用十分昂貴,因負擔不起苦勸孩子,少年由失望到失控,不斷哭鬧,陳父只好求助警方。

警員陳盛山安撫少年情緒,對少年曉以大義:「你今天應感謝父母,把你生得這麼健康,還疼愛有加,應該知足!」囑咐少年與父母溝通,不可有情緒字眼,少年在員警的循循善誘下,情緒慢慢平復,並向父親道歉。陳父稱讚員警不僅是人民保母,更是孩子的心靈導師。

阮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劉家銘表示,未成年人因心理、生理仍處在不穩定狀態,法令規定,即使監護人簽字同意,也不得接受侵入性整形手術,連最普通的割雙眼皮、眼袋等手術,也必須年滿18歲後才能動刀。

劉家銘說,中西方人種因眼皮結構不同,手術方式也不同,亞洲人以日韓為主流,台灣目前割雙眼皮的方式有切開法及縫線等,手術費用從1萬5000元到3萬5000元不等,至於日本費用是台灣的2倍,韓國則是2到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