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過十二夜命運 5毛小孩變「警」犬

完成相關檢驗,關山警分局歡喜迎接五隻認養毛小孩回家。(記者陳賢義攝)

完成相關檢驗,關山警分局歡喜迎接五隻認養毛小孩回家。(記者陳賢義攝)

2015/10/06 08: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關山警分局鸞山等五偏遠警所領養五隻流浪狗,經動物防疫所完成相關檢驗,昨歡喜接迎「毛小孩」回家,隻隻氣宇軒昂;重新找到一個溫暖窩,這批毛小孩更顯自信,也逃過了「十二夜」可能遭安樂死的命運,各警所允諾會以愛心馴養,讓人類最實的朋友也能共同擔守維護駐地安全的重責大任。

由5偏遠警所領養

五隻毛小孩均為混種,曾遭棄養四處流浪,動防所安置餵養,毛色愈加烏黑光亮,雙眼變的烔烔有神。領養流浪狗的發想,緣起分局交通組組長張淵瑜從動防所領養了一隻流浪狗「哈利」,上月廿四日凌晨,正當張睡的正甜時,突然聽聞哈利不停狂吠,起身察看,赫見一名竊賊手持鋤頭企圖砸破他的座車窗戶,哈利頑強抵抗,小偷落荒而逃,哈利不畏懼急追,這名躲藏暗處伺機兔脫的宵小,隨後被趕抵員警聯手緝逮。

哈利護主有功,加上近幾年警力連逢大退潮嚴重不足,關山轄區十二警所僅剩兩名警力,分局小所併大所應急,防範地方治安現缺口,分局長陳宇桓進而發想馴養,商請張淵瑜再次前往動防所「挑兵選將」認養五隻可能面臨安樂死的流浪狗,昨天經完成相關檢驗程序,由動防所長吳子和送抵鸞山派出所,將分別送交鸞山、瑞源、紅葉、龍泉、霧鹿所馴養及取名,完訓後穿上制服擔任駐所「警戒犬」。

認養儀式簡單,吳子和除希望這批毛小孩能為維護治安獻出一「狗」之力,也呼籲大眾「以認養取代購買」,給浪浪們 一個溫暖的家。關山副分局長林志弘則說,小所併大所後,地方治安維護更顯成效,相繼破獲竊油案及多起毒品案,為了加強駐地安全維護,分局陳宇桓責成張淵瑜先行馴養流浪犬,盼有「加分」作用,結果哈利未上任就傳戰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