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伯朗大道命名 環鄉小徑擲筊勝出

苗栗縣西湖鄉「伯朗大道」位在下埔村與四湖村交界,長約200公尺,吸引不少外縣市遊客前來遊覽。(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西湖鄉「伯朗大道」位在下埔村與四湖村交界,長約200公尺,吸引不少外縣市遊客前來遊覽。(記者張勳騰攝)

2015/10/05 08:00

黃金一路、環鄉小徑一併送代會審議

〔記者張勳騰、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伯朗大道,鄉公所與網路社群「愛西湖鄉大小事」推動路名網路票選,公所昨天就票選前三名「黃金一路、環鄉小徑、稻香大道」擲筊定名,結果由「環鄉小徑」勝出。鄉長古木賢表示,網路票選的「黃金一路」及神意的「環鄉小徑」將一併送鄉代會審議決定。

當初發起網路命名「愛西湖鄉大小事」的版主古得揚說,當初第一、第二階段的網路投票是由社群內部討論,第三階段則提供票選前三名的路名送公所參考決定,一切依當初遊戲規則來進行。至於網友質疑應以最高票的「黃金一路」來命名,古則說,這並不是愛西湖大小事管理群跟公所對外所公布的內容。

西湖鄉「伯朗大道」位在下埔村與四湖村交界,長約二百公尺,這條田間小路蜿蜒,周邊種稻,還有一棵苦楝樹,場景類似台東縣的伯朗大道,去年開始吸引遊客造訪爆紅。

網路投票命名是在六、七月間進行,前三名為「黃金一路、環鄉小徑、稻香大道」,公所昨在宣王宮舉行擲筊定名,由三湖、四湖及下埔村長等人擲筊。

惟擲筊訊息一傳出,有網友反彈說,「黃金一路」是票選第一,大家都以為西湖伯朗大道已命名為「黃金一路」,卻過了兩個多月才翻案、重來一次,是不是太扯?網友甚至以選舉開票結果諷刺這是「當選無效」!

昨天擲筊結果,「環鄉小徑」七個、「稻香大道」五個、「黃金一路」四個聖杯,由環鄉小徑勝出;有網友說「原來神明還是很準,知道『環鄉小徑』之前曾領先過。」

至於被質疑二個月後才擲筊,古木賢澄清,因避開農曆七月及颱風,以及配合代表會近期召開臨時會,才在昨天擲筊,盼透過地方人士參與,民意結合神意,讓命名更有說服力。

下埔村長邱華發日前發現苦楝樹根部有被燒灼惡意破壞的痕跡;古木賢說,將在苦楝樹周邊設置汲水井及奉茶亭,並設置監視器來護樹。

此外,有民眾也在竹南鎮港墘里的中港溪畔小路上,發現一株姿態優雅的路樹,搭配一旁的堤防及稻田美景,也頗有意境,被稱是竹南的「伯朗大道」,意外成為民眾拍照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