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門溪礫間水質淨化 明年動工

桃園區朝陽公園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就設置在大草坪下方。(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區朝陽公園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就設置在大草坪下方。(記者謝武雄攝)

2015/10/05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繼老街溪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後,市府水務局將斥資八千萬元,在南崁溪上游東門溪進行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地點就在桃園區三民路朝陽公園大草坪,預估日處理量為八千噸排放水,可將排放水的生化需氧量、懸浮固體、氨氮值削減七十五%,有效改善水質。

過去縣府時代曾在平鎮新勢公園進行老街溪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大幅改善老街溪水質,市府水務局在爭取中央經費後,也將在東門溪進行礫間水質淨化工程,目前正委外設計,預估明年中即可動工,工期一年。

水務局主任秘書魏茂銹表示,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堪稱是打造天然的淨水器,引東門溪的水經淨化後再排入東門溪,工程已經在今年四月完成設計,目前正在進行細部設計與招標作業。

魏茂銹說,新勢公園去年設置的礫間工程,由於氧化過程中會產生二氧化碳廢氣,使得許多民眾擔心臭味問題,因此,新的設計是在槽體上方覆蓋厚度超過一公尺的土壤與草皮,且污水從引入到處理完回流河川,前後時間不超過十二小時,過程中幾乎沒有異味。

礫間水質淨化工程,是利用礫石在有氧狀態時表面生長的生物膜,消化水中的有機污染物,達到淨化水質;生物膜老化後會脫落,沉澱後成為污泥,只要每三至六個月進行污泥清除,即可維持礫間水質淨化工程功用。但是礫間工程只能處理生活污水,無法處理工業廢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