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干擾教學 宜縣府刪21項國中小競賽

2015/10/02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國中小學一年至少有五十五項競賽,縣府教育處認為,競賽太多嚴重干擾教學,最近展開整併,一口氣刪除廿一項競賽,包括宜縣青少年發明展等,其餘項目多改為「自由參加」,政策明年上路;但因競賽成績可列入免試升學積分,整併勢必造成衝擊,已引起家長疑慮,要求再作討論。

其餘34項 改為自由參加

文超順說,學校教學除行政工作干擾,競賽項目太多也是嚴重問題,有競賽就會要求成績、就需要練習,會影響學生上課與學習,教育處彙整發現,國中小學一年至少有五十五項競賽,太過繁雜且重複,學生要上課又要準備競賽,壓力太大。

恐影響免試積分 家長有雜音

教育處逐項檢討,初步決定刪除廿一項競賽,包括宜蘭縣青少年發明展、宜蘭縣語文競賽、蘭陽盃數學大項、聯合盃作文大賽、認識租稅漫畫比賽等。至於保留的三十四項,內容也會簡化且改為自由參加。

保留的三十四項競賽,體育類就占廿二項,包括宜縣中小學運動會、宜蘭縣運動會等,還有宜縣學生美術、舞蹈等比賽,教育處將改為「自由參加」;文超順說,強迫參加沒有意義,只要有興趣還是可以報名,只要兩隊就會舉辦競賽,這是學生權益,如果只有一隊報名,宜縣無對手可比,教育處會直接請該校挑戰全國賽。

教育處大幅刪除競賽,部分家長擔心影響學生高中職免試入學積分;目前規定,競賽表現在總分五十分裡佔五分;縣級競賽前三名可拿一.五分、一分與○.五分,多拿幾項就可滿分,一口氣少了廿一項競賽項目,對積分造成衝擊影響升學。

家長會長協會︰盼再溝通

宜蘭縣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謝國興說,家長已有雜音,教育處要整併用意不錯,但競賽與免試積分掛在一起,會增加複雜性,不是那麼簡單,他希望教育處再作溝通,突然間喊停,會影響學生權益。不過,也有家長支持刪減,他們說,競賽項目太多過於浮濫,有的是為了給分而舉辦,對未參加競賽學生並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