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不敵北高催票 民雄鄉圖拿第四

2015/10/02 08: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台灣「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票選活動,出現非常明顯的城鄉差距,嘉義縣民雄鄉立圖書館九月初仍挺在第二,最終不敵高雄市與新北市政府全力催票,屈居第四。

一個月前還位居第二

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舉辦的這項票選,全國共有六十八所圖書館報名角逐,六月十日至九月三十日進行網路投票。

民雄鄉立圖書館九月二日時以九萬七千餘票居次,比暫居第三的國家圖書館七萬三千餘票,多出二萬四千餘票,中華飲食文化圖書館則以十三萬五千餘票遙遙領先。

高市圖以52萬票摘冠

最後一個月衝刺期,六都挾其人口眾多及公務體系龐大等優勢,票數累積呈倍數成長,原本在九月初還排名第四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異軍突起,以五十二萬六千八百七十票的絕對領先抱走冠軍。

中華飲食文化圖書館以四十三萬五百三十一票成為亞軍,第三名新北市立圖書館二十五萬二千五百六十八票,民雄鄉立圖書館十四萬四千三百七十九票居第四,輸給前三名一大截,從中反映城鄉差距,勝負立判。

民雄鄉長何嘉恒表示,鄉圖前身為登元圖書館,經斥資二千餘萬元打造嶄新閱讀樂園,讓舊鄉圖「活」了起來,這次參與票選,雖僅獲第四名,但民雄人口才七萬一千餘人,可以衝進前十名,已經很不簡單,他仍為全鄉感到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