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竹外環道「跳動路面」 公所嘆沒錢養

嘉義縣義竹鄉一號道路是嘉縣對台南市的門面道路之一,也是義竹重要的外環道,但路面坑坑洞洞,行經的汽機車要左閃右躲,駕駛人罵翻天。(記者吳世聰攝)

嘉義縣義竹鄉一號道路是嘉縣對台南市的門面道路之一,也是義竹重要的外環道,但路面坑坑洞洞,行經的汽機車要左閃右躲,駕駛人罵翻天。(記者吳世聰攝)

2015/10/02 08:00

駕駛人罵翻天 重鋪柏油要600萬

〔記者吳世聰/義竹報導〕嘉義縣義竹鄉一號道路是嘉縣對台南市的門面道路之一,也是義竹重要的外環道,養護單位是公所,但公所經費有限,無能養護,路面坑坑洞洞,被鄉親與用路人罵翻天,鄉民代表會昨天會勘,咸認有刨除重鋪柏油的必要,但工程費要六百萬元,縣府也說沒錢補助,只能爭取改為台十九線由公路總局養護。

義竹鄉一號道路於九十二年由營建署補助闢建,全長約九百公尺、寬十七公尺,也有人行步道,是義竹街區重要的外環道,也是「示範道路」;不過,現今的路面坑洞又不平,行經的汽機車要左閃右躲,駕駛人罵翻天。

代表翁榮輝說,該道路是南市鹽水區經嘉縣義竹鄉通往朴子市及鹿草鄉的幹道,卻殘破不堪,遭調侃是「跳動路面」的示範道路,有損嘉縣、義竹的形象。

盼納入台19線 由公路總局養護

義竹鄉公所秘書蕭惠薰表示,公所一年道路維護費只有一百萬元,但外環道刨除重鋪柏油費用高達六百萬元,無力負擔;自前鄉長黃金茂任內就申請縣府補助,鄉民陳情已經不計其數,但都無法如願,她強烈質疑縣府有黨派考量,公所希望能將外環道納入台十九線,由公路總局養護。

縣府建設處長林永福說,一號道路是都市計畫內的市區道路,依「嘉義縣道路管理自治條例」,明文規定公所要自行養護,況且以目前縣府的財政也無法負擔;又,縣府也希望將外環道改列台十九線,但因路寬不夠,公路總局有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