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醫單人房 市府擬取消補助

2015/09/25 06:00

一晚將從兩千漲到三千

〔記者葉冠妤、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聯合醫院單人病房擬從兩千元漲到三千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將檢討非法定獎補助費,點名聯醫頭等單人房領市府補助款不合理;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仍需評估,但大致上朝此方向研議,未來沒了補助款,住一晚聯醫單人房要價三千。

柯文哲昨被媒體詢問日前說「七個月中減少六十六億元」債務,未來想省更多?柯表示,將檢討非法定獎補助費,像市立聯合醫院頭等房,市府每天補助一千元,若中低收入戶補貼還有道理,有錢人還補貼住院費就太離譜了。

黃世傑說,聯醫單人房原本一晚定價三千元,為友善、回饋市民,只收兩千元,一千元差額由衛生局補貼,一年下來,單人房約補助八千萬元,因單人房病患經濟狀況不差,才研擬取消補助,檢討是否挪用到弱勢族群身上。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說,北市醫院的單人病房價格落在三千到五千元不等,市府取消補助後,「跟其他醫院比較,應在民眾可接受範圍。」

此外,衛生局和食藥署合推「餐飲衛生管理分級指標」,評核餐飲從業人員、作業環境、設備設施等五大指標,首波認證包含鬍鬚張、松山機場美食街(昇恆昌)等七十八家業者過關。目標四年內完成一千家餐飲業者認證。

柯文哲昨參加頒獎典禮時說,中央、地方統一明確指標,但還剩食材源頭管制的最後一哩路要走,才能建構安心食用的環境。衛生局說,待北市食安自治條例通過後,將針對大規模的餐飲業者強制認證,預計最快今年底前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