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站窗貼 譽揚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左)與民藝會董事長林明德(右)共同主持譽揚牆面(後方)啟動儀式。(記者游蓓茹攝)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左)與民藝會董事長林明德(右)共同主持譽揚牆面(後方)啟動儀式。(記者游蓓茹攝)

2015/09/23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位於六張犁的「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是重要的民間民俗藝術寶庫與重鎮,成立卅六年來,致力調查研究、維護發揚中華民俗藝術,長期投入台灣傳統民俗文化保存與發揚,台北市文化局昨天以譽揚路牌及捷運六張犁站外牆的四面特色窗貼,表彰民藝會對文化藝術的深遠貢獻。

文化局長倪重華與民藝會董事長林明德共同揭開譽揚牆面,四面窗貼以小西園戲狀元許王、歌仔戲第一苦旦廖瓊枝、民俗樂手陳達、粧佛工藝大師施至輝為窗貼主題,如實呈現攝影大師柯錫杰與剪紙大師李煥章的作品。

林明德說,一九七九年成立時,創辦人許常惠憂心民俗藝術消失,登高一呼、喚起學界、企業界搶救,未來基金會將推動民俗藝術的精緻化,也將擔任社區營造角色舉辦活動。

文化局說,民藝會長期致力於崑曲的保存與推廣,對民間藝師的培養不遺餘力,例如陳達的恆春調、廖瓊枝的歌仔戲、陳冠華的台灣民樂、賴碧霞的客家民歌、郭英男的原住民歌謠等,也兩度榮獲台北市「推展社會教育獎」,貢獻有目共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