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磁波標準 環團︰長期暴露不適用

板橋區埔墘居民不滿埔墘變電所的電磁波危害健康,掛上布條抗議。(記者陳韋宗攝)

板橋區埔墘居民不滿埔墘變電所的電磁波危害健康,掛上布條抗議。(記者陳韋宗攝)

2015/09/23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住宅區緊鄰變電所,是否會影響住戶健康?台電說變電所電磁波無害,更強調電磁波環境建議值為八三三毫高斯,據此宣稱各變電所都未超標,但長期關心電磁波危害、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創會會長陳椒華駁斥,指該建議值僅針對「瞬間」暴露情形,住宅緊鄰變電所這類長時間暴露根本不適用。

陳椒華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已公布電磁波為「2B級可能致癌物」,長期暴露三至四毫高斯,罹患小兒白血病機率增加二倍,歐美國家都建議住宅區須遠離高壓電纜電磁波,但台灣大部分變電所都離住宅區太近。

陳椒華強調,台電宣稱「家電也有電磁波」要居民安心,根本毫無道理,因為家電並非二十四小時使用,變電所卻是讓鄰近居民長時間暴露於高電磁波風險。

放射科專家︰危害尚無定論

亞東醫院影像醫學科主任賴彥君則表示,電磁波對人體可能造成的危害,屬於慢性影響,醫學實驗很難釐清是長期暴露電磁波所造成,或有其他因素,因此國際針對電磁波危害尚無定論,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