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蹟變亮點 光影藝術節將登場

市長林佳龍(中)、文化局長王志誠(右二)與今年光影設計者Soames兄弟一起為活動揭幕。(記者蔡淑媛攝)

市長林佳龍(中)、文化局長王志誠(右二)與今年光影設計者Soames兄弟一起為活動揭幕。(記者蔡淑媛攝)

2015/09/23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光影藝術節將於十月三日登場,串聯中西區古蹟及歷史建築群,台中公園湖心亭、台中州廳、放送局、演武場與文學館,表演光雕投影秀、燈光秀和光影裝置藝術,邀請民眾透過光影感受舊城的歷史和創新力量。

串聯中西區古蹟、歷史建築群

今年光影藝術節邁入第三屆,延續過去台中州廳與國家歌劇院的熱潮,今年經費較去年略減,不過活動場域擴大至舊城的歷史建築群,其中湖心亭的光雕投影秀為創新展演,利用四.五米的球面設計「光雕投影秀」,「水上舞台」有舞者與光影互動表演,也把藝廊帶至水上,規劃「水上藝廊」展覽國內、澳門與兒童藝術作品。

湖心亭光雕投影秀 創新展演

昨天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與今年光影活動設計者、曾獲IF、紅點設計獎的Soames兄弟一起將光雕氣球刺破,為台中光影藝術節揭幕,要把台中的古蹟變漂亮,他說,中西區的古蹟擁有許多市民回憶,卻逐漸被遺忘,希望藉由光影藝術節,邀請市民一起重拾往日美好回憶。

下週六舉行 為期3個月

台中州廳燈光秀以十一支燈的光束投影台中意象和歷史感,變化搭配影子舞表演,猶如置身時光交錯的歷史故事;文學館利用光束投影搭配朗誦十名作家的詩詞;放送局則有麥克風的藝術裝置,進行聲光互動和人聲團體表演;演武場則募集大量時鐘,安排時光變換的戲劇表演,讓人進入時光隧道。除光影秀外,市府文化局於三個月活動期間,也在台中州廳、演武場、文學館與放送局,設置「古蹟裝置藝術展」,為各場館量身打造光影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