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大愛菁師獎 嘉義7人獲肯定

復國幼兒園教師童盈綺(中)被園長呂秀櫻(右)讚如女童的「第二個媽媽」。(記者王善嬿翻攝)

復國幼兒園教師童盈綺(中)被園長呂秀櫻(右)讚如女童的「第二個媽媽」。(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5/09/23 08:00

〔記者王善嬿、余雪蘭/嘉義報導〕第四屆教育大愛「菁師獎」得主出爐,嘉義縣、市共七名教師獲獎,嘉縣竹崎高中老師林冶靜,用心栽培特殊、學習落後孩子,梅北國小黃彥霖讓學童找到自己的舞台,嘉市復國幼兒園童盈綺及嘉義高工教官王孟軒,關懷弱勢學子及家庭,大愛精神都獲肯定。

林冶靜 帶學生突破障礙

竹崎國中應屆畢業生小佑,國一時有拼寫障礙,注音和拼字像火星文,成為同學的笑料,國文老師林冶靜每節下課陪他學習注音及寫字,培養他到圖書館閱讀興趣,成為圖書館常客,國三畢業前還參加竹中文藝獎。

黃彥霖 教孩子適性發展

擔任訓育組長的黃彥霖執教十五年,除矯正學童偏差行為,也組織棒球隊、田徑隊,透過體、技能訓練將他們導回正軌,對學習落後者,他研發生動教材,提高學習興趣;黃彥霖說,孩子的資質有差異,希望讓他們適性發展,都能有自信站上人生舞台。

童盈綺 有如第二個媽媽

童盈綺任教十四年來,得知學生、家長有困難,會主動引介資源幫忙;一名剛升小一的女童,因越南籍單親母親看不懂中文,童盈綺協助該家長填寫小學聯絡簿等資料,並與學校同事幫忙接送女童,復國園長呂秀櫻讚她如女童「第二個媽媽」。

王孟軒 統籌捐款助弱勢

王孟軒在夜間部進修學校服務,曾有名女同學吸毒,經他輔導戒毒,進而成為自願役士兵;王也擔任「教育部嘉義市聯絡處顧問團」總幹事,協助統籌各界捐款助弱勢學子求學;他表示,抱持歡欣喜樂的心服務,相信給學生正面能量、喚醒求生本能,走偏學生也有無限未來。

嘉市菁師獎得主另有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小陳姿妃、蘭潭國小張碧嬌及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黃柏瑜。

梅北國小訓育組長黃彥霖(右)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有自信站上人生舞台。(記者余雪蘭攝)

梅北國小訓育組長黃彥霖(右)希望每個學生都能有自信站上人生舞台。(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